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观点】2017年将出现什么新风险-韦莱韬悦

2017/03/10

Author:管理员

 首要风险:网络安全与信息泄露(Robert Yellen)

网络安全与信息泄露应该会超越个体当责,成为董事及高级经理人员责任保险(D&Oliability)的首要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进行一项被认为是转折性事件的调查:一家全球网络公司遭受了两次大规模数据泄露,那么它是否应该尽快向投资者报告?


早前,董事及高级经理人员责任保险领域的很多人曾认为,SEC发布的报告(CF Disclosure Guidance: Topic No. 2,Cybersecurity,2011)为其在网络安全相关信息泄露上的最低预期提供了佐证,将成为转折性事件。然而它并没能实现预期效果,因为证券律师发挥他们的魔力提出一系列措辞,有效平息了共同诉讼的浪潮。


今年SEC的调查很可能改变一切。尽管这并非SEC进行的首次网络信息泄露调查,但是在违约和泄露之间的这两年使得此次调查与以往的大不相同。现在,SEC已经掌握了完全足以用来改变游戏规则的测试案例。虽然现在谈论SEC将如何应对为时尚早,但无论它回应什么,都会使发行人、董事和原告更清楚地明白什么样的网络安全信息泄露有可能违反法律。这样,SEC将帮助保户更好地理解他们的责任,但是也有可能为原告律师提供参考,助其发起新一波证券共同诉讼的浪潮。

运输业:民粹主义政治破坏贸易与劳动力(Mark Hue-Williams)

在欧洲以及其他地方,民粹主义政治的兴起是牵涉到大部分行业的新风险,尤其对运输业、提供支持的金融机构和这些国家的出口部门而言。任何由民族主义情感塑造的新世界秩序都会影响到国际贸易和对供应链生态的支持。一般来说,民粹主义政党的上台会减缓全球化进程,把原本作为策略性和政治性重点的供应链转变为国内劳动力和国民生产的扩张。现有的跨国贸易协议将首当其冲。新的进口关税、为了创造就业岗位不顾环境代价搬迁制造业等倡议将使消费者面临更高的价格。而随着消费者支出上涨,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会收缩,要求也将降低。新的移民政策还会使平价劳动力变得难以获得,或者更难以寻求合适的技能组合。鉴于运输业与全球经济有着直接联系,该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有必要留心监测今年的政治风向。

恐怖主义:政治辞令激化极端主义(Rohini Sengupta and Charles Needham)

2017年,在美国及全球范围内,有多种因素导致恐怖主义和政治暴力增多。过去三年,暴力呈现出增多的趋势,遭受攻击和事故的地方范围进一步扩大。无需大费周章,ISIS便能通过“伊斯兰圣战士小组”或受过训练的“独狼”,在远离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据点造成人员伤亡。事实上,把ISIS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领土赶走,对保护平民免受“独狼”攻击的作用很小,因为深嵌式网络已经普遍存在于西方国家尤其是西欧。在美国,制造分裂的政治辞令和对立的情况严重,加上武器的获得十分容易,这增加了恐怖主义和政治暴力的机会,因为“独狼”极端分子可能更加愤怒地发动攻击。当新的美国政府重新调整国家反恐策略时,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应该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资产。最关键的一步是,这些公司内的决策者意识到并对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格局进行监测,以便采取必要应时的预防措施。

气候变化:缺乏适应和减缓的进展(Geoffrey Saville)

去年,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在那之后,全球社会的主要参与者可能出现的对减缓气候变化政策的抵制,将成为我们在未来几十年中面临的最大风险。


大多数人可能不会立刻感受到这种影响,但是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将极端天气归咎于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如果不发展全球零碳经济,只会使城市和社区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例如更严重的风暴、更久的干旱及海平面上升等等。这势必带来无法承受之重。推行全球零碳经济的行动缓慢也与其他社会压力有关,例如冲突和大规模移徙。近年来,灾难救济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全球变暖的未来,由于社会正在努力适应,所以救济不可能减少。这将给直接受影响的群体以及全球经济都带来压力。


燃烧化石燃料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确实会导致气候变化——如果我们不留心这一迹象,而且不顾预防原则加重这种蠢行,那无疑是拿后代的未来在赌博。

金融服务:监管的不确定性(Mary O’Connor)

美国和欧洲的政治、经济和监管的不确定性已经迅速成为了新常态。英国公投脱欧和特朗普竞选成功使金融机构、传统媒体和政界大为震惊。英国脱欧以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法律方面的挑战,议会触发第50条条款的时机和作用都让政治不确定性更加凸显。英国脱欧还凸显了民族主义和反全球化情绪上升的危险势头;这是与金融部门不一致的势力,通过全球化逐渐相互联系、蓬勃发展。在美国,新政府也优先放松管制,表明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和其他金融监管。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同样希望离开欧盟将带来监管的放松。金融机构面临着不确定的监管框架,甚至可能实施着很快就会被取消的监管要求。而唯一可确定的是,他们的世界已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金融服务:人工智能脱离人类控制(Michael O’Connell)

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采用了人工智能,并广泛应用于零售服务、贸易及合规部门。虽然这在成本和效率方面提供了显著的益处,但它也是一种新的风险。人工智能的系统故障或缺陷会迅速导致某一金融机构的金融危机甚至酿成更深的危机。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说:“我认为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可能会导致人类命运的终结。”伊隆·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也回应了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关注。然而,2016年有十多个人工智能营销基金得以启动,还有许多人工智能金融机构合规计划得以引入。尽管人工智能给市场带来的好处不可否认,但有这样的认识也很重要:机器的工作速度意味着错误的发生速度会超出人类的控制范围。

再保险业:覆盖物联网的各种网络风险(Mark Braithwaite)

网络保险开始于互联网责任和隐私保护,但现在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像“物联网”(IoT),互联网的曝光也发生了变化。理论上,黑客可以控制无人机、汽车、飞机、火车、船只、卫星——任何有计算机并连接到物联网的事物。当我们进入2017年,几乎所有东西都连接到物联网,甚至一些电动牙刷和真空低温烹饪锅都具有蓝牙和WiFi功能。(再)保险业如何为这些风险提供保护?如果汽车撞到建筑物并造成损坏,那么是司机的责任政策做出响应,还是建筑物所有者的财产政策,还是汽车制造商的网络政策?随着潜在风险的演变,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网络相关”,这个行业如何跟上以确保覆盖的清晰度?保户、风险管理者和再保险承保人如何确保他们的(再)保险合同不会在保险范围内留下缺口?2017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能源:高温氢腐蚀(Robin Somerville)

进入2017年,给一些冶炼厂所有人造成顾虑的一个新兴风险是高温氢腐蚀(high-temperature hydrogen attack , HTHA)。这是一种潜伏的状况:高温干燥环境会使氢分解为新生氢(原子);当设备暴露于这种环境中时,受温度和气压影响,氢原子渗入钢内部,与钢中不稳定的碳化物发生反应、生成甲烷气体;甲烷气体累积在微结构晶界中,最终导致设备开裂。这种情况通常非常危险,因为冶炼厂含有碳氢化合物,而且处在高压、高温环境中。2010年4月2日,在华盛顿阿纳科特斯(Anacortes)的特索罗炼油厂(TesoroRefinery),HTHA导致工作40年的热交换器发生灾难性故障,造成7人死亡。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我们的一个重要客户最近深入调查了与这种损失相关的研究结果。他们已经在两个炼油厂中确定了容易受到HTHA影响的数个热交换器,决定进行更多检查措施并计划更换一些设备。我们将在《2017年能源市场评论》(2017 Energy Market Review)中对该风险提出更多意见,预计于4月4日发布。

科技媒体与电子通信:人工智能与人才转变(Michelle Alvarado)

人工智能和办公自动化的进步正在改变公司开展业务的方式以及员工招聘和雇用。由于机器人、认知计算、纳米技术和机器对机器网络等领域的发展,技术将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与以前的工业革命相比,技术革命将是对工作和人影响最大的破坏性因素,带来某些工作替代和新的就业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新兴技术来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他们将必须制定一项新战略,从人力劳动力转向人才和技术的综合模式。展望未来,企业必须解决人才短缺或过剩的问题,并确定如何开发和挖掘自动化时代所需要的技术劳动力。

人力资源:风险管理中的人力因素(John Bremen)

根据埃森哲最近的全球消费者脉搏报告,美国客户因服务不佳转换公司的估计成本为1.6万亿美元——这是万亿级的数目。我们已经看到过最近出现的许多人为错误或判断失误的例子,给财务结果、质量、对客户和其他人的服务、品牌甚至人类生活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我们认为一家公司最重要的,同时也许是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新兴风险是人力资本风险。作为有效总体操作风险管理的计划的一部分,人力资本风险要求企业考虑人类行为对业务成果的影响。它审查人力资本产生的负债,如技能短缺、管理和领导不善、预期模糊,以及由此产生的负债,如合规、欺诈、盗窃和网络风险。

人力资源:缺乏沟通(Lisa Beyer)

一个新兴的或者说“持续”的风险是:雇主没能坚持与雇员就他们的整体奖酬进行清晰的沟通,包括津贴、健康和福利待遇等。了解自己福利待遇的员工敬业度和生产力也会更高。而敬业度高的员工对雇主的忠诚度更高。2017年,雇主需要披露其薪酬比率,之后应该准备好对员工、股东和客户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将工作优先放在员工沟通上,使他们清楚自己所拥有的全年福利。也可以将整体奖酬说明分享到在线门户网站。大量一致出现的信息可以有效帮助员工理解和评价其薪酬和福利的“总和”,避免员工仅仅专注于某一方面的信息。

来源:韦莱韬悦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