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法国自保市场发展研究

2017/10/05

Author:管理员

       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法国自保市场较为发达,自保公司的最终投资企业超过50家,大多数自保公司注册于卢森堡,且除极少数自保公司处于清盘状态外,大多数为活跃自保公司。平均每家自保公司所有者至少管理2个主要的前台项目,包括产险业务和寿险业务。法国自保公司及其所有者是法国商业保险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保公司对其所有者的价值

        主要自保再保险公司的首层再保险大多为非比例再保险架构,包括年度再保险或各期限再保险的集合以保护自保公司各类预期外损失的资产负债平衡。典型的超赔层通常由出单公司通过净保或共保的方式承担。相关再保险佣金用于支付前端出单公司国际网络成本。

        所有自保公司的所有者都非常希望经营营利业务,他们经常通过采取各类风险控制措施以降低风险成本并保护利润,包括减少理赔频率和保费的成本等。一旦首层再保险获得经营利润,超赔层也将因此获利。

        大多数的自保公司客户更对与前台出单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使双方受益的关系感兴趣。

        另外,由于基于利润侵蚀和转移(BEPs)偿二代(三代)监管框架,自保再保险公司在欧洲经营更困难。

        保险市场多元化发展

        保险和再保险市场正在变化,这些变化随着时间增长将更加固化。另外,整个保险业面临压力增加,大部分由于不断增长的费率导致边际利润更低,额外的偿付能力不断由资本市场涌入。
持续疲软的市场将导致大型自保公司母公司购买行为的变化,他们更感兴趣利用保险公司的基础架构进行潜在的套利交易。自保公司可能作为再保险或保险连结证券市场的门户而因此变得更加活跃。关于这一方面,自保公司消费者可能从由前端出单公司提供全球覆盖附加服务而受益,如提供常规量化自保公司风险自留分析(自保公司健康检查)等。

        在执行欧洲偿二代监管后,我们看到大型欧洲自保公司对于员工福利项目兴趣日益增加,这有助于自保公司资产组合并优化资本结构。大多数员工福利计划由自保公司提供比例再保险。这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是一个大的商业机会,更广泛的解决方案需要全面的自保专业技能以确保这一复杂的处理过程不至于过于难懂。

        发展法国自保市场的兴趣

        近期国际媒体报道了一些有意思的市场并购交易,2家大型法国自保公司受到关注。

        并购对于自保母公司的现存保险安排、再保险和退出架构产生一系列问题。我们观察到3起并购案例至少会产生以下几类问题:

        1、对于目前尚没有设立自保公司的组织的影响

         作为并购交易的结果,公司可能会达到设立自保公司的关键规模以承保非寿险和员工福利业务。在并购交易前,组织规模可能过小而不具备考虑设立自保公司进行风险管理的条件。

        2、对于已拥有一家自保公司的所有者的影响

        这类公司可以利用新公司的架构优势,将从现有自保公司的风险融资工具中获益。

        3、并购导致集团出现多家自保公司的情况

        自保母公司需要确认哪家自保公司会是多余,哪家需要保留和加强。经常可见至少保留一家自保公司处理美国风险,另一家处于其他自保注册地的公司用于处理其他国际业务。

        另外,在偿二代监管地区经营业务的法国自保公司母公司,对于员工福利计划的经营兴趣日益增加。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以下综合性自保公司在法国越来越多。

        由下图可见,采用一家规模更大的前台出单公司,是自保公司母公司创造价值的关键。

        表一:自保公司一览

Zurich-Figure.jpg 
        自保公司消费者通常需要交叉业务以保护资产负债表免遭非寿险和寿险风险曝露的威胁。法国自保公司母公司员工福利计划这一增长的市场尤为关注。

        另一项自保母公司的好处是由专业前台出单公司对于集中结算公司。允许自保公司建立可获得再保险支持的各类承保项目或产品线组合。集中结算公司可以监测信用曝露以及进行标准检查以满足诸如BEPs等税收监管要求。最后,再保险公司提供的分保明细账模板有助于减轻再保险保费和索赔管理压力。

        受欧洲一体化市场影响,法国保险和再保险市场近年来竞争非常激烈。

        卢森堡获得法国自保公司最大份额,所有自保公司均以再保险公司形式注册,除此之外,世界各地均注册有法国自保公司。

        自保注册地的独立性,自保公司允许法国母公司获得套利机会。首先,自保公司能够从定价套利中获益,如果它们从非比例再保险转向直接或比例再保险结构。这样,他们能够在缩减规模的情况下有更多途径进入整个再保险市场。再保险公司不像直保公司,不需要投资建立庞大的销售渠道,他们的大多数业务在超赔层,他们可以与直保公司采用不同的定价方式,再保险公司可以提供传统商业保险公司无法提供的超额再保险层保障。

        附加套利机会包括帮助提升偿付能力和保障套利

        法国自保公司所有者当然有利用自保公司加强其核心业务的经验。我们因此观察到全球汽车制造商为二手汽车提供延保业务。这些项目大多利用自保公司以比例再保形式分回并帮助汽车制造商加强二手车拥有者间的商业关系。

        另外,前台出单公司还应考虑保护前端网络使自保公司不受网络攻击威胁。前台出单公司将对地方保费和理赔管理提供全面支持,使自保公司所有者可以将其风险转移给自保公司,自保公司再转分保给保险/再保险市场以增加偿付能力。

        总结

        法国保险市场为自保公司所有者提供很多合作机会以提高风险转移效率。目前环境为法国自保公司所有者利用自保公司提供以下机会:

        --优化保险、再保险和分保业务结构

        --利用一家再保险公司同时引入寿险和财产险两类牌照业务;

        --从套利业务中获利

        --加强自保所有者核心业务

        --为新的风险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来源:captivereview.com

作者:苏黎世保险公司Paul Woehrmann 和 Florence Tondu-Mélique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