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全球水险市场回顾:仍在低迷中前行

2018/01/25

Author:管理员

        一、全球水险市场整体情况

        全球水险市场的保费收入在2016年约为275亿美元,受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和美元货币升值的影响,全球水险市场的保费量在2016年比2015年下降了9%,继续着自从2013年以来的萎缩态势。

        从险种类别上划分,货运险是全球水险市场的最大险种,保费量占据整个水险市场的一半多;其次是船舶险,保费量占据整个水险市场的四分之一;能源险和海上责任险的保费量在整个水险市场的占比分别为13%和5%。

        从地区分布来看,欧洲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水险市场,其保费量占全球水险保费量的一半;第二大市场是亚太地区,其保费量约占全球水险市场的28%;拉丁美洲市场和北美洲市场的保费量在全球水险市场的占比分别约为10%和6%,剩余的保费收入来自于中东、非洲等其它地区市场。

        二、全球货运险市场状况

        在全球水险市场中,货运险的保费收入在2016年全年约为150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6%。

        从地区分布来看,欧洲是全球货运险的最大市场,其保费量在全球货运险市场中的占比约为43%;作为第二大水险市场的亚太地区,其货运险保费量在全球货运险市场中的占比约为30%;拉丁美洲市场和北美洲市场的货运险保费量在全球货运险市场的占比分别为12%和5%,中东地区的货运险保费量占全球货运险市场的7%,剩余的保费收入来自于非洲等其它地区市场。

        从国家的角度来看,日本、中国、德国是世界上三个最大的货运险市场,这三个市场的保费量占全球货运险市场的近四分之一,其后是巴西、法国、美国等国家。由于伦敦劳合社和位于伦敦的国际承保人协会(IUA)的特殊地位,英国依然是国际市场中货运险保费量最大的国家,其在全球货运险市场中的保费量占比近14%。

        全球货运险市场的整体赔付率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出现一个相对低点,随后呈现走高趋势,在2015年受到天津爆炸事件的影响出现最高点。预计2016年全球货运险市场的整体赔付率会较2015年有所回落,但是很可能依然处于75%左右的高位状态。

        三、全球船舶险市场状况

        在全球水险市场中,船舶险的保费收入在2016年约为70亿美元,较2014年下降约10%。

        从地区分布来看,欧洲是全球船舶险的最大市场,其保费量在全球船舶险市场中的占比将近一半;亚太地区是第二大船舶险市场,其保费量在全球船舶险市场中的占比接近40%;拉丁美洲市场和北美洲市场的船舶险总保费量在全球船舶险市场的占比约为10%,剩余的保费收入来自于中东和非洲等其它地区市场。

        从国家的角度来看,中国目前是世界上较大的船舶险市场,其保费量占全球船舶险市场的11%,其后是挪威、日本等国家。同样由于伦敦劳合社和位于伦敦的国际承保人协会(IUA)的特殊地位,英国依然是国际船舶险市场中保费量最大的国家,其在全球船舶险市场中的保费量占比超过五分之一。

        从数据来看,全球船舶险市场的保费收入与全球船舶价值有着最为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尽管也受到船舶总数量和船舶总吨位数的影响,但是没有与船舶价值的关系大。

全球船舶险市场的整体赔付率在2013年出现一个相对低点,在随后的几年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在2015年高达78%。同货运险市场情况相仿,预计全球船舶险市场在2016年的整体赔付率会较2015年有所回落,但很可能依然处于75%左右的高位状态。

        总而言之,由于国际贸易与航运业的低迷,全球水险市场在近几年一直处于萎缩态势,在2016年仍未有改观。全球货运险和船舶险市场的整体赔付率仍处于高位状态,值得整个市场关注。

来源:中再产险APP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