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2017年全球保险因灾损失约1360亿美元,为sigma历史记录第三高

2018/01/29

Author:管理员

据sigma研究初步估计,2017年,全球因自然灾害与人为灾难导致的保险损失约为1,360亿美元,远高于前10年的平均水平,成为sigma自1970年有记录以来保险损失第三高的年份。这主要归咎于袭击美国和加勒比地区的三场飓风“哈维”、“艾尔玛”和“玛利亚”。

2017年,全球因自然灾害与人为灾难导致的经济损失总额估计达3,060亿美元,远高于2016年的1,880亿美元,也高于前10年的平均值(1,990亿美元)。2017年,全球因灾害导致的保险损失约为1,360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650亿美元,也远高于前10年的平均值(580亿美元),位于sigma记录中排名第三高的年份。其中,自然灾害导致的损失占1,310亿美元,人为灾难为50亿美元,有超过11,000多人在灾害中丧生或失踪,与2016年的数字接近。

据瑞士再保险巨灾风险业务负责人Martin Bertogg介绍,近年来,灾害造成的年均保险损失屡屡超过1,000亿美元。而保险业已经证明能够很好地应对这类高额损失事件。但是,仍然存在显著的保障缺口;如果保险业能够扩大覆盖范围,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能够做好充分准备,以承受灾害带来的后果。
美国极端天气事件为造成全年保险损失高企的主要原因

2017年下半年发生在美国的极端天气事件成为造成全年保险损失高企的主要原因。而上半年,因灾损失低于2016年同期水平,并远低于前10年的6个月年均值。

8月和9月,三场4级以上的飓风“哈维”、“艾尔玛”和“玛利亚”登陆美国。影响范围从德克萨斯州海岸(“哈维”)直至西佛罗里达和加勒比地区(“艾尔玛”和“玛利亚”),估计共造成近93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由于飓风侵袭的地域广大,且间隔时间短,受影响地区广且险种众多,因此保险损失的全面评估仍在进行之中。由于飓风“哈维”袭击了人口密集的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并引发了严重的洪水损害(通常未投保),飓风“玛利亚”造成波多黎各大范围停电,再加上灾后损失的放大效应,这三起灾害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高得多。

美国已有12年未遭受强飓风袭击。因此,“哈维”、“艾尔玛”和“玛利亚”三场飓风使得2017年成为sigma记录中继2005年之后损失第二惨重的飓风季。

北美飓风季部分飓风造成的损失
(十亿美元,以2017年价格计)

2017年全球保险因灾损失约1360亿美元,为sigma历史记录第三高

资料来源:瑞再研究院 

2017年下半年,加利福尼亚州的炎热干旱天气引发了森林火灾,并且蔓延到城镇地区。10月份,北加利福尼亚州发生了三起严重火灾,分别位于Tubbs、Atlas和Mendocino湖区。住宅和商业财产(包括葡萄园)均受到影响。根据美国财产理赔服务局(Property Claims Service)的初步估算,严重火灾共造成73亿美元的财产保险损失。美国的其他极端天气包括多起严重的对流风暴(雷暴)灾害。2017年2月至6月间,发生了五起独立的严重雷暴灾害,单次灾害造成的保险损失就超过10亿美元。强度最高、损失最惨重的灾害是发生在5月份的一场长达4天的风暴,这引发了科罗拉多州的冰雹及南部和中部州其他地区的强风,造成财产严重受损。该风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8亿美元,其中保险损失为25亿美元。

其他地区遭受自然灾害造成保险损失超33亿美元

9月中旬,发生在墨西哥Tehuantepec和Puebla的两起强地震导致许多建筑物倒塌,造成大量人员遇难、及超过2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2017年3月末,4级热带飓风“黛比”袭击了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岸。高达263千米/小时的阵风,以及随之而来的广泛洪灾,导致昆士兰州中部和东南部及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出现13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2017年,欧洲频发极端天气。4月末,欧洲遭遇突然降温,随后多地又遭受夏季热浪和创纪录高温。另外,东南亚地区的严重洪水造成大规模破坏,更不幸的是,还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2017年和2016年总经济损失与保险损失
(十亿美元,以2017年价格计)

2017年全球保险因灾损失约1360亿美元,为sigma历史记录第三高

资料来源:瑞再研究院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