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光伏发电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9/25

Author:管理员

        为促进光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办。


  过去一年,融资租赁已成为国内光伏产业除银行贷款外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在光伏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佳林表示:“融资租赁企业对光伏产业有着深厚的兴趣,这为两个行业的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不过,远景能源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指出:“近年来,光伏行业发展迅猛,但仍有大量光伏电站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很多意欲涉足光伏产业的金融机构对光伏资产缺乏有效的价值判断及风险管控手段,低成本资金始终无法入市,市场无法得到有效的发展。”


  据悉,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承办方,第三方风控服务和风险评级机构——远景能源阿波罗评级通过20个维度、逾500个风险点,对处于任何阶段的光伏电站资产进行精准的风险评级。同时,基于大数据,阿波罗评级将技术语言转化为财务语言,帮助金融机构进行风险定价。


  平安产险风险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袁勇民表示:“自2年前起,平安产险便开始对光伏行业风险进行研究,联手阿波罗评级一起打造全过程的风险管理模型,并共同创造了两个新险种——发电量补偿保险和光伏电站设备能效衰减保险。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合作模式,光伏行业一定能够更加规范和标准化。”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6-09-23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