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广东保险业利用气象大数据防灾减损

2016/10/10

Author:管理员

        10月10日,“广东保险业灾害预警系统”上线启用。此前在9月29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广州举办了该系统的应用培训,全省财产保险公司理赔和风控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了培训。据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介绍,“广东保险业灾害预警系统”将会进一步提高广东保险业灾害风险识别、预警和防范能力,弥补广东保险业防灾减损工作的短板。


        据悉,广东省80%的自然灾害是由气象引发,每年台风、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然而,由于缺少气象灾害大数据的支持和管理系统的预警分析,保险业务的开展和防灾减损工作效率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保险业灾害预警系统”可以根据气象信息收集站点数据和保险业水灾赔案数据,绘制广东水灾风险地图,并依托气象部门的专业信息服务平台,对灾害地区客户群众或民众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其加强灾害防范,提高抗灾预见能力,减少财产损失,保障生命安全。同时,“广东省灾害预警系统”,还将充分利用农业气象情报、预报等信息,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农业保险服务,通过加强对重点灾损地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优化农业保险系统应对重大突发气象灾害的综合处理能力,提高农民对灾害天气的应对能力,有效地防范灾害和减少损失。

 

来源:信息时报 2016-10-10

Report price

0

Yuan
I want to buy
Share:
I want to buy

Name:

Mobile Number:

Comments…

After your successful submission, our staff will soon be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