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在京召开

2014/10/22

Author:超管

Sources:自保中国

    20141022日,由财新传媒和瑞士苏黎世保险集团合作举办的“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在京召开,论坛聚焦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解读与分析企业海外发展的各类阻力与应对措施,探寻并最终提出全面风险管理思维将为中国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新的战略机遇。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苏黎世保险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亚太中东非洲区主席吕迪安以及瑞士驻华大使代表谢达蔚发表欢迎致辞。胡舒立讲到:“伴随着中国国力增强,中国也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主动参加全球经济治理参加国际规则制定,这些会有利于减少全球经济波动,增加可预见性,对中国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健康外部环境,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创造更好条件。

     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张国宝就中国大型跨国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发表主题演讲。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主要面临两大问题:“融资难”和“担保难”。他在演讲中还介绍了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并购的领域也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态势。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在主题演讲中就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风险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高西庆先生强调,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做好风险预期值。

      苏黎世保险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亚太中东非洲区主席吕迪安、苏黎世保险首席风险官Steve Wilson、苏黎世保险亚太区首席风险官James Myerscough分别就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报告解读全球化背景下的系统性风险风险管理实践做了主题演讲。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业内专家还就“海外特殊风险、海外工程风险和专属保险”等话题展开讨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