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人保再保险创立大会召开 盛和泰拟任董事长

2016/11/30

Author:管理员

        近日,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召开,人保集团旗下将再添一家子公司。据悉,人保集团和人保财险将成为人保再保险的发起股东,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为人保再保险拟任董事长。


  按照相关监管制度要求,保险公司在申请开业前应召开创立大会,并将创立大会决议连同其他监管要求材料,一并报送保监会申请开业。人保集团方面表示,下一步,人保再保险筹备组将按照创立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及时向保监会递交开业验收申请材料,抓紧推进后续开业验收和运营准备工作,争取尽早开业运营。

吴焰.jpg  

  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表示,人保再保险的创立,标志着中国人保在1996年分业经营至今20年后,再次实现保险产业链、业务链、价值链层面的全领域布局。


  在人保再保险的创立大会上,吴焰特意强调了人保再保险和旗下各直保公司的关系。他说,各直保子公司要强化大局意识,共同打造集团各板块集中共享的专业再保险平台。这个平台必须依托内部资源来拓展外部市场,依托内部资源就是集团内部对新公司出生之初要支持。各直保子公司要把眼前利益、局部利益,放大到集团拓展新业务领域、构建发展新动力层面去认识和把握,要充分认识到再保险专业化运营对中国人保直保业务创新、国际化战略实施、集团整体发展布局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人保再保险发展。


  吴焰对人保再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以大格局思维定位自身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内再保险市场发展、服务集团一体化建设中拓展业务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稳健发展,把创立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制度规程落到实处,通过严格管理、稳健运行,强化人保再作为专业风险管理机构的核心能力。三是要面向保险行业和中国人保主业加大创新力度。特别是要强化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专业能力建设,为中国人保主业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多样化的再保险支持保障服务。

来源:中国保险报 2016-11-3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