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法巴:中国保险业未来3年或投千亿美元境外买买买

2016/12/16

Author:管理员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法国巴黎银行(简称法巴)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保险业未来三年对外投资总额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通过收购更多海外证券、私募股权和房地产资产来分散风险。

  法巴亚太区证券业务主管Philippe Benoit表示,这反映了中国保险商的长期战略,推动他们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获得稳健和可持续的回报,而不是为了应对人民币贬值。

  他表示:“这些事长期投资决策……不是因为你在报纸上读到的那些东西,”并补充称,对冲人民币敞口在中国保险商的决策中起了主要作用。

  Benoit表示,中国允许保险公司将至多15%的资产用于海外投资,而目前只有2%的资产被投资海外,意味着增加境外投资是一个“长期趋势”。

  法巴这份研究报告的公布正值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管控以阻止资金外流之际,但Benoit指出,中国保险商有“长远的心态,”并且仍处在境外投资的初级阶段,他们的这种愿望不太可能被短期因素所阻碍。

  过去几年,中国保险业大举投资海外,收购企业和房地产资产。截至2015年底,中国保险商持有的海外资产总额达到367亿美元,较2014年底增加51%,而这仅占到该行业12万亿元(1.74万亿美元)的总资产的2%。

  法巴这一估计是基于近期对中国20家大型保险公司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公司计划将他们的海外资产的比重提高至5-10%。


来源:新浪  2016-12-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