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泛海收购美保险公司 美媒:中国海外收购大潮在继续

2016/12/16

Author:管理员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美媒称, 亚洲公司收购美国保险公司又添新例,一家中国企业集团同意出资27亿美元(约合181亿人民币)收购弗吉尼亚州保险公司Genworth金融(Genworth Financial)。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这家名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和金融。该公司23日表示已达成协议,将以每股5.43美元的价格收购Genworth。对股东而言,收购价同21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4%。公司还表示将额外出资11亿美元,用于偿还到期的债务,并投资Genworth的寿险业务。


        报道称,提供抵押贷款和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Genworth将成为泛海的独立子公司。


        Genworth也于23日宣布,在对用于长期护理索赔的备用金进行了审核后,该公司第三季度需要2.6亿到3亿美元的税后费用。


        该协议是日本和中国公司海外收购浪潮的一部分。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日本保险公司把海外收购当做一种自保的方式。伴随着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中国保险公司也一直在收购外国公司。今年的大型交易包括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出资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生产商先正达(Syngenta),以及中国保险公司安邦收购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持有的高端酒店资产组合。后者的协议价值65亿美元。


        “Genworth金融集团是长期护理保险和住房按揭保险领域中著名的领军企业,这两个市场有着长期和潜在的增长机会,”泛海董事长卢志强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报道称,对中国买家而言,在美国的保险行业达成协议并非总是易事。除国家层面的障碍外,这个行业的公司还需清除州一级的监管障碍。在收购狂潮中还买入了华尔道夫(Waldorf Astoria)的安邦就因为监管机构问及股东之间的关系,撤回了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提交的收购艾奥瓦州保险公司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申请。


        最近通过子公司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泛海,必须在Genworth的业务涉及的州获得监管机构对该协议的批准。卢志强和Genworth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托马斯·J·麦金纳尼(Thomas J. McInerney)表示,承诺的出资会增加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可能性。


        泛海还投资了其他一些行业,如金融服务和能源,并拥有亚太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公司(Asia-Pacific Property & Casualty Insurance)的控股权。


        报道称,通过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泛海在纽约、夏威夷和洛杉矶的房地产市场投资了数亿美元,此外还投资了印尼的多座发电厂。2015年8月,泛海斥资3.9亿美元购买曼哈顿地产,称计划将其改造成一栋商业和住宅大楼。宣布这项收购交易时,该公司表示希望扩大房地产业务,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集团。


        如果收购交易得到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泛海和Genworth预计在2017年年中之前可以完成交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0-2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