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项俊波:把防控保险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2016/12/17

Author:管理员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今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强调,把防控保险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防范风险是保险监管的生命线。


  项俊波表示,保险监管要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把防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深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风险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把风险防范贯穿到保险监管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密切关注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压力测试和风险排查,加强风险的动态监测、识别和预警,提高防范风险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将风险防范的关口前移。


  二是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风险。要密切关注部分公司集中举牌、违规资金运用和虚假出资、一些公司盲目跨市场垮领域跨境投资并购、万能险粗放发展、资产负债不匹配、部分机构公司治理明显失效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风险累积。


  三是夯实风险防范的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以偿二代为核心的风险防范制度,强化资本约束,筑牢防范风险的防线。加强公司治理监管,对股权和股东出资强化穿透式监管,建立产融隔离机制,防止风险交叉传递。 (责任编辑:胡爱善)

来源:中国网  2016-12-1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