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英国属地根西岛在香港设立代表办事处

2016/03/10

Author:管理员

    2016年3月2日,英国海外属地根西岛在香港设立代表办事处,以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及内地市场门户的独特优势,推广根西岛在亚太区信托、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银行等领域的金融服务。

    根西岛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与英国及欧洲有紧密联系,但同时保持立法和财政独立。根西岛行政区面积78平方公里,人口约6.5万人,为英国三大皇家属地之一,岛内有数百家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是国际区域金融中心之一。

    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霍华德•福莱特、根西金融发展局行政总裁多米尼克•惠特利,以及特区政府官员等出席根西岛驻港办事处揭幕仪式。

    曾经在香港和根西岛都工作过的福莱特表示,根西岛是外地投资者通往欧洲和英国的重要门户,根西岛在香港成立办事处可加强两地的商业联系,互惠互利。

    惠特利说,根西岛的金融业界对亚洲地区的兴趣日益增长,对于成立香港办事处感到十分兴奋。香港不单是中国而且是整个东南亚的金融中心,相信在亚洲成立办事处除了反映业界的趋势,也对根西岛金融服务业未来的策略极为重要。

    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内地对外的重要金融枢纽。这独特的角色突显出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能够吸引到根西金融发展局这样的大型金融机构来港设点。

    中国自保网刘永杰总经理应邀出席活动,并与霍华德•福莱特、多米尼克•惠特利等根西岛政府官员进行了交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