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英国保险业担忧退欧影响自保业务发展

2016/07/17

Author:管理员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将面临是否加入欧盟经济区和其金融服务板块是否继续享受"护照权利"(passporting rights),此举将使英国自保业务发展面临不确定性。


根据欧盟协定,“护照权利”可使欧盟注册的包括自保公司在内的金融企业自动获得在其成员国直接从事银行和保险等相关金融业务的权利。


自保业依赖于全球再保险业支持,伦敦和劳合社作为全球最大保险中心、再保险中心和特殊风险中心,欧盟许多自保公司通过出单公司或再保险公司与伦敦保险业发生联系。若英国失去“护照权利”,许多希望在欧盟开展业务的英属地区所注册自保公司,将需要重新申请获得相关保险业务资格或在当地选择出单公司,这将增加其业务成本。英国海外属地如耿西岛、泽西岛、曼岛等都将因此而受影响,受此影响最大的当属直布罗陀,保险产业在其经济总量中占有较大规模,在英国车险市场占有较大份额。而其他欧洲自保注册地如都柏林、马耳他等将相反将可能从中获益。


《路透》报道,伦敦金融城市长Jeffrey Mountevans表示,”英国要在脱欧后维持“护照权利“,以保障进入欧盟共同市场。若然英国不能继续获持“护照权利”,英国金融业便会被阻隔在欧洲市场之外”。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