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铁路保险公司全力应对近期暴雨洪涝灾害

2016/08/15

Author:管理员

        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成立一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促发展”的理念,将做好客户理赔服务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作为首要工作来抓。针对近期频发暴雨洪涝极端天气灾害的实际,他们积极部署,高效应对,各项理赔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承保的工程项目多、并发案件多等实际,铁路保险公司分地区、分项目逐一制订理赔服务方案,保证了理赔服务的及时性、准确性。近期多地洪涝灾害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理赔服务指挥中心,组成分片区负责的查勘定损工作组,24小时值班待命。


        在陆续接到商合杭、徐淮盐、宁启、大张、大临、成昆等承保的铁路项目出险报案后,该公司的理赔部门按受灾情况及损失类别,分别制订查勘方案,组成多个查勘理赔服务队前往灾害现场,分标段提供查勘理赔服务。截止目前,他们已完成60笔工程险报案的现场查勘工作,排查事故地点360余处,核查损失项目13500余项,查勘估损金额3442余万元。该公司工程险专业人员结合现场情况,向被保险人及具体施工单位提出了多项防灾减损建议和措施,受到了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一致好评。


        除工程险外,在电话咨询、报案服务方面,铁路保险公司还在铁路12306客服中心建立了全国保险咨询解答服务网络,客户直接拨打12306电话就可享受铁路保险服务。在铁路乘意险方面,该公司在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设置了乘意险处理专员,搭建了乘意险处理专员、客伤管理人员、现场客运人员的联系平台,保证了旅客出险后信息的沟通顺畅。在车险方面,他们依照铁路内部公务车特点实施“交钥匙”工程,即报案后的查勘定损、车辆维修保养、索赔材料的收集、维修车辆的接取送达等实行委托代办一条龙服务。


        截止8月7日,该公司累计接到车险报案160笔、结案129笔,赔付金额42万余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