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铁路自保防灾防损服务深受欢迎

2016/07/27

Author:管理员

        2015年7月初创以来,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保险公司)将公司定位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专业风险管理工具,通过深入研究铁路生产、经营、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风险,在为铁路企业提供优质的风险控制管理服务和保险保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实现了稳健发展。


        一年来,保险公司根据保险业务的特点,修改完善了防灾防损管理办法,内容涵盖防灾防损工作主要内容、各部门分工、防灾防损费用计提与使用等方面。该公司聘请了铁路桥梁、隧道和工程管理、保险专家共同组成风险管理服务团队,对已投保的铁路工程进行保险风险培训、现场风险查勘、出具风险评估报告等工作。


        在铁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保险公司开展了承保的商合杭高铁18个标段、大张高铁3个标段、徐淮盐铁路8个标段、梅汕客专2个标段等4个工程项目的风险管理工作;开展培训20多场次,培训500多人次,印制并发放保险手册620册;现场查勘重难点工程、控制性工程工点40多个,出具了13份风险评估报告,发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上百条,开展风险回访3次。一系列举措不仅增强了被保险人的风险管理意识,还为做好防灾防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年来,保险公司积极做好铁路乘意险防灾防损工作,协助客运部门做好客运风险管理。该公司按季度逐步向各铁路局客运部门配置客运摄录仪,其不仅能记录客运服务作业过程,还可以记录客运人员处理客伤、铁路乘意险保险事故的有关情况,是理赔服务的重要依据之一。这一举措深受各铁路局的欢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