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保险大数据风控服务商“栈略数据”获得丹华资本等机构投资

2018/02/01

Author:管理员

        铅笔道根据工商信息了解到,保险大数据风控服务商“栈略数据”完成融资,投资方为丹华资本、普华资本以及奇虎360。公司还曾于2016年7月获得过高榕资本的投资。

        2017年8月25日,上海栈略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13万元扩充至162.6572万元,并新增4个企业股东。其中北京丹晟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杭州滨江普华天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共青城中财奇虎金控二期互联网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为丹华资本、普华资本以及奇虎360的投资实体,详细信息如下:

1.png

        有媒体报道,栈略数据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家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结合保险业务经验积累,为商业保险公司、社保经办管理机构等客户打造领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产品的技术服务提供商。

        栈略数据创始人兼CEO刘戈杰。刘戈杰于塔夫茨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硕士,曾与哈佛教授郭健创建医疗大数据公司Tenxor Tech,也曾于硅谷Telenav (NASDAQ:TNAV)任高级软件工程师,从事大数据模型搭建相关工作。

        据媒体介绍,在传统的健康险的智能审核过程中,存在着刻意规避规则的欺诈风险难以发现,风险提示案件数量不可控,假阳性高等问题。而稽核团队资源有限,难以逐条审核,规则库本地化调整的工作量又极大,实施流程复杂,对稽核流程的效率影响非常大。

        针对以上痛点,栈略数据主要提供两个方面的服务。

        一是自动化理算,主要应用于商保。栈略数据为保险公司提供一套自动化理算系统,配合保险公司的自定义规则,帮助稽核人员高效的判定理赔案件的赔付结果。举例来说,在一起报销案件中,传统上稽核人员需要人工判定药品是否在报销范围内,而自动化理算系统中包含全面的医保三大目录信息,可以自动判定是否报销及报销金额,帮助稽核人员和保险公司缩短当前健康险理赔时效,优化核保流程。

        二是风险识别,覆盖了商保及社保。通过对医疗知识图谱和历史医保数据的机器学习,栈略数据建立了一套智能风控模型,能够识别异常的诊疗行为,从而帮助保险公司进行决策。结合医保数据和医疗知识的多维度综合分析,智能风控系统可以有效识别来自医疗方的欺诈行为,同时,栈略数据也拥有自身的医疗团队,帮助对此类风险进行判别。

        在未来,栈略数据希望能够提供个人健康管理服务,帮助保险公司降低出险率。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预防为准则,降低发病率,同时降低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双方的风险水平。

来源:搜狐 2018-02-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