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台湾产险2017年产险保费增长7.6%

2018/02/22

Author:管理员

        台湾产险公会今日举行新春团拜,金管会保险局长吴桂茂给产险业四大任务及一期许,分别是洗钱防治,推动绿色保险,加强资安防护及增加资安保险商品,落实公司治理及法遵,以及希望各产险公司获利可以回馈员工帮员工加薪。

        吴桂茂表示,去年对产险业是一个好年,产险去年签单收入1,576亿元成长7.6%,另外获利也较105年成长19%,成绩相当亮眼;在0206花莲大地震时,产险业立即启动理赔以及关怀服务,非常感谢,今年期许产险业可以落实洗钱防治以及评鉴工作。其次,发展绿色保险及绿色金融是今年重点工作,希望产险业者可以多多开发相关保单;第三,资安防护工作,这可以分二部份,一是各保险公司资安防护的提升,另一部份则是研发及推动资安险;第四,落实公司治理、内稽内控及法遵,让股东、保户及公司呈现三赢。 由于产险业去年获利都不错,如果可以回馈到公司员工,希望各公司可以帮员工加薪,照顾自家员工。

        针对产险业去年大丰收,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桂先农更作进一步说明,产险业去年保费收入突破1500亿元,达到1576亿元,比前年增加约108亿元,自留保费是1182亿元,比前年增加93亿元,自留比率达到91%,这3项都是历史新高。

        桂先农进一步指出,产险业去年自留综合率92.5%,较前年同期96.1%减少3.6个百分点,显示产险业的核保经营成果相当理想。产险业业主权益占总资产比率是33.6%,产险业平均RBC(资本适足率)达到500%以上,显示产险业财务稳健,去年产险业税前收益为143.9亿元,这是从2011年起连续7年税前收益超过百亿元。

来源:中时电子报 2018-02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