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香港分红保险财富传承功能受重视 内地客户关注富通保险旗舰产品

2018/02/27

Author:管理员

        最新的权威统计数据表明,内地人士赴香港买保险持续十年高速增长的态势趋于缓和。2017年第三季度内地客户购买香港保险产品的总额为101亿港币。虽然这个数字比前几个季度的记录有所下降,但市场人士注意到,目前仅仅一个季度的购买金额,就已经超过了5年前一整年的总额。要知道,2012年内地人士在香港购买保险的总金额还不到100亿港元。这5年间可观的总金额增长中,很大一部分的贡献来自于香港分红保险类产品的销售。以大型寿险公司富通保险为例,2017年其备受内地客户青睐的旗舰产品--分红型终身寿险“盛世”就成为公司业绩大幅上扬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据香港保监局11月29日公布的统计报告,内地访客购买的保险产品中,约有95%为包括重疾险、分红型寿险等保障类品种。这些产品中除了重疾险以其更多的疾病覆盖种类吸引内地客户外,分红型寿险更因为其保障期长、能够灵活转换受保人、以及回报较高的优势,成为很多内地高净值人士实现家族资产有序、稳定传承的理想工具。 

W020180226408376866747.jpg 

  香港分红保险产品的优势,在富通保险推出的旗舰产品“盛世”上得到了非常具体的表现。这个产品是一种保障其长达128年的终身寿险,这个保障期在香港保险市场上目前是最长的。自推出以来,“盛世”在内地赴港客户中极受关注。除了保障期长外,这种产品的回报率也相当客观,以2年保费缴付年期的计划为例,预期第6年已经可以收回投保成本。加上可以弹性更改受保人的灵活安排,以及可按固定年期、以及投保人意愿实现指定支付的功能,这种产品被很多内地高净值人士认为,非常符合家族资产有序传承的需求。

  香港富通保险公司的分红型寿险产品“盛世”和重疾险品种“守护168”这两项旗舰产品,在2017年均被独立机构评为香港保险市场上的名列三甲的产品。这两种产品在内地客户中极为畅销,令富通保险在2017年前三季度录得年度化保费等值按年上升25%的记录,业绩逆势上升,表现突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内地客户近年来扎堆赴港购买保险的趋势已经放缓,但由于包括香港分红保险产品在内的险种具有极大优势,今后将继续成为内地高净值人士的重要选择。

来源:全景网  2018-02-27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