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耿西岛是英国的海外属地,海峡群岛第二大岛,活跃自保公司816家

2017/05/23

活跃自保公司数量816
自保公司保费48亿英磅
自保公司管理资产规模100.14英磅
自保公司注册费用PCC/ICC申请费和年费5222英磅;PCC/ICC壳申请费1,474英磅,壳年费1,708英磅。
自保公司税率0
最低资本/盈余普通保险10万美元,长期保险25万美元;
相关法律商业保险法
监管机构根西金融服务委员会

 -------------------------------------------------------------------------------------------------------------------------------------------

中文名称                耿西岛外文名称                 英语:Bailiwick of Guernsey 法语:Bailliage de Guernesey
别    名                   格恩西岛行政区类别              皇家属地
所属地区                英国下辖地区                 奥尔得尼、萨克、赫姆、热图
政府驻地               圣彼得港电话区号                 +44-1481
地理位置               英吉利海峡的海峡群岛之中面    积                     78平方公里(根西行政区面积)
人    口                  6,5591人(2006年)方    言                     英语、法语
气候条件               温带海洋性气候货    币                     根西岛镑
时    区                  UTC+0国际域名缩写           .gg
主要民族              诺曼底人后裔行政区划类型           10个教区

 -------------------------------------------------------------------------------------------------------------------------------------------

根西岛地图.jpg

一、耿西岛概况

        耿西岛(有时也译为格恩西岛)是英国的海外属地,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同周围一些小岛组成了根西行政区(Bailiwick of Guernsey)。是英国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第二大岛。东距法国诺曼第48公里(30哩)。面积62平方公里(24平方哩)。与奥尔得尼(Alderney)、萨克(Sark)、赫姆(Herm)、热图(Jethou)等岛屿组成根西岛管区(面积78平方公里〔30平方哩〕)。首府圣彼得港(St. Peter Port)。

        为英国三大皇家属地之一,位于欧洲,在英国南边,距离英国 120 公里;距离法国 50 公里,但并不属于欧盟。和英国与欧洲之间有频繁的航班往来。

        首府为圣彼得港(Saint Peter Port)。面积62 平方公里,居民以诺曼第人後裔为主。人口65,573(2007年7月),世界排名第197位;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836.3人(世界排名第12位)。

        英语为官方语言,货币为英镑,与英国属同一时区。

 二、耿西岛金融业概况

        耿西岛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已有 50 多年历史,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一悠久的传统使得耿西岛成为服务范围广泛的国际金融中心,具体包括:银行业、投资基金、公司上市、私人财富管理、(专属)保险与再保险。

       金融就业人数占耿西岛总劳动力的 23% ,对耿西岛国内生产总值的直接贡献率达 37% ;是通往欧洲市场与流动资金的门户,和伦敦有着紧密联系,提供实体、经验和专业知识  ;具有较高的监管和公司治理标准,因创新和应变能力而闻名。

        1.投资基金

        耿西岛的基金部门共监管 1000 多个基金,总价值近 5000 亿美元。耿西岛注册的投资基金被分配到全球各地,并拥有最广泛的投资策略。公司制与有限合伙制结构被用来持有各类型的资产与投资,包括:
        -- 私募基金  
        -- 风险投资
        -- 对冲基金
        -- 基金中的基金
        -- 基础设施
        -- 房地产
        -- 不良债务/夹层债务
        -- 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

        计划投资英国的外国企业实体,可以通过两种主要方式利用耿西岛的金融服务优势:在耿西岛设立投资基金,再进行英国国内投资;以及/或者在耿西岛建立分公司,充分利用英国的资本市场。
        耿西岛投资行业目前管理的资产价值达到近 5000 亿美元,拥有一套成熟的运作模式。在这里,一些全球性的投资公司采用公司及合伙企业等合乎法律、财政中立的投资方式,控制着世界各地、范围广泛的资产。
        耿西岛专门为投资另类资产的封闭式基金提供注册等各类服务,例如投资私募股权、房地产、(可再生)能源和以英国市场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就使耿西岛成为中国投资团体布局英国市场的理想门户。

        在耿西岛注册公司的最大优势是,可以通过该公司进入全球资本市场。耿西岛的上市载体能够帮助企业在全球各地的交易所上市,包括澳大利亚、法兰克福、巴黎、多伦多、香港,以及本地的海峡群岛证交所(CISE)和伦敦证交所(LSE)。事实上, 伦敦证交所的上市公司中,来自耿西岛的公司数量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其他国家或地区。2014 年,同样在伦敦证交所,耿西岛新增非英国上市公司的数量超过任何其它国家或地区。

       2.信托与财富管理

        耿西岛有50多年服务世界私人和企业客户经验。耿西岛驻扎了包括跨国银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跨国律师事务所的诸多世界级服务提供商。耿西岛上已注册有150家信托公司,范围广泛,既包括跨国综合商社也有独立的、专业化公司。这些企业提供在法律上无懈可击、税务管理高效、并经实践证明有效的运营模型,使其在财富和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建立自有专长。高净值个人和家庭可以基于公司形式建立财富管理架构,如私人信托公司(PTC)、管理信托公司(MTC)或合作伙伴家庭办公架构(可用以持有资产和投资所有类型),为中国在内的全球流动高净值人士提供服务,财富保值增值、资产保护、继承规划和慈善事业。

        3.银行业

        30 家国际银行,母公司来自世界各地,服务范围涵盖零售、企业、专业贷款以及私人银行,为金融业其余板块提供有力支撑。

        4.基金会

        耿西岛基金会自2013年1月正式成立。该基金会是重要的财富管理载体,特别是在那些民法为基础的行政辖区,其价值可和信托相比。在其他行政辖区注册的基金会可以转移至更加健全和灵活的耿西岛政权。另外,耿西岛法律允许注册形象权,较那些尚未颁布类似法律的行政辖,可更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的第三方使用。

        三、监管政策及支持服务

        耿西岛的金融监管机构是金融服务委员会 (GFSC)。耿西岛作为世界主要信托中心的成功,主要是由于耿西岛当局多年来致力于培育一个可持续的法律、监管和税收环境方面的谨慎规划,以及其以灵活和创新的方式处理业务。耿西岛的监管标准已经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称赞;是第一批被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列入白名单的行政区辖区;被TIEAs和DTAs列入扩展和成长名单;虽然没有银行保密法但仍能尊重客户的隐私。无计划引入实益所有权公共登记,国际客户身份识别 (KYC) 与反洗钱 (AML) 标准。

        耿西岛的另一项优势在于,它虽然位于欧洲,却不属于欧盟,因而不受欧盟的管束——比如“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AIFMD)。然而,很多非欧盟基金经理人认为,“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不仅对欧盟地区的外来基金销售增加了额外成本,而且各国监管机构的不统一也容易造成混乱不清、手续繁琐等问题。
        为此,耿西岛引入了双重监管机制,让在耿西岛设立的基金能够在欧盟和非欧盟国家同时运作。新的机制完全符合欧盟的“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而早先存在的监管机制仍然适用于那些不要求上述指令的投资者和经理人,包括那些采用欧盟 NPP 机制(National Private Placement)、向非欧盟投资者推销基金的投资者和经理人。因此,与欧盟没有业务往来的经理人和投资基金可以继续使用耿西岛的监管机制。

        耿西岛已经签署了 IOSCO MMoU (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的多边谅解备忘录)。GFSC 提供了健全且务实的条例,这些条例专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而设计,同时不为投资者带来过多成本和繁文缛节

       耿西岛具有国际律师、会计师和税务顾问等专业服务;与时俱进的立法、尖端的基础设施与专业服务,如耿西岛公司与知识产权注册处、海峡群岛飞机注册处 (2-Reg) 、海峡群岛证券交易所 (CISE) 等,具有能快速反应的稳定政府 ,稳健而务实的管理者。

        耿西岛与签订了美国《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第一类申报协议,并与英国签定了协议。另外,耿西承诺接受世界经合组织(OECD)的“通用报告标准”。

        四、耿西岛的保险业

        耿西岛提供世界领先的保险和风险管理服务。其国际保险业务包括纯自保公司和普通商业保险公司,具有如保护单元自保公司和公司化壳自保单元等多样化自保组织形式,大大扩展了保险承保范围。

        1.主要风险管理领域

         耿西岛主要风险覆盖领域包括:

         -- 信用保险

         -- 职业伤害保险

         -- 再保险

         -- 转换单元保险

         另外,耿西岛在以下风险管理领域承保大量业务:

         -- 雇主/公共责任保险

         -- 材料损坏/营业中断保险

         --  车险

         -- 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保险

         -- 运输保险

         -- 寿险/健康保险

        人身保险业务因近年较好的盈利性得到较快发展,这一板块业务包括寿险和健康险业务受到高价值客户关注。也有很多公司提供基于寿险形式的员工福利计划,世界上前三大提供员工福利计划的跨国企业均位于耿西岛。

这也促使以投资为目的运用保险的财富管理计划。

       2.耿西岛的风险管理公司

       许多风险管理公司在耿西岛设立分支机构,既包括专业风险管理机构,如AON,Artex,  Barbican, Generali,  Hiscox, Jardine Lloyd Thompson, Marsh, Old Mutual, RSA, SCOR, Willis和 XL Catlin;也包括独立许多独立风险管理机构,如特殊风险管理公司(ARM),Hepburns, Kane和 Robus也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管理服务。

       截止2015年底,耿西岛共有804家国际保险机构,较2014年的797家增加了7家。2015年共颁发了66家新牌照,也有59家机构退出市场。在全部804家保险机构中,有国际保险公司242家,64家保护单元自保公司,444家壳公司,13家公司化单元自保公司和41家公司化壳公司。

        3.耿西岛的自保业

        耿西岛的保险和风险管理业的发展可追溯到18世纪,直到1922年岛内正式成立第一家自保公司。从此耿西岛发展成为欧洲最大和世界第四大自保注册地。

        大约40%的英国100强企业和95家全球1500大企业在耿西岛设立了自保公司。除了英国公司外,许多欧洲、美国、中东、亚洲、南非、澳大利亚和加勒比地区公司在耿西岛设立了自保公司。

        耿西岛在其实用监管环境下,为自保公司的设立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提供管理及行政服务便利。

        耿西岛以其高质量的持续创新服务著称,它是首家认可保护单元公司的自保注册地,是国际保护单元公司(PCCs)和公司化单元公司(ICCs)先驱,并被其他自保注册地通过不同形式认可。这一形式可为单个家庭成员定制可在法律上隔离资产和债务以及划分资产等级的单元(如类似控股公司的单元)。

        耿西岛在单元公司方面的经验和创造力意味着耿西岛在为客户提供复杂风险转移需求方面提供优势,并在创造灵活运用监管环境方面进行了立法。

        4. 耿西岛的再保险业

        耿西岛以其专业化和创造力使其也成为对再保险业极具吸引力的注册地,并使其成为劳合社辛迪加在岛内保险监管下设立实体机构的框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