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平安上线“智能保险云”

2017/09/07

       继蚂蚁金服推出“定损保”,用人工智能帮助保险公司实现自动定损后。9月6日,平安金融壹账通首发“智能保险云”赋能保险业,推出“智能认证”、“智能闪赔”两大产品,面向全行业开放。平安表示,“智能闪赔”将为车险行业带来超过200亿元的渗漏管控收益,带动理赔运营效能提升40%以上。

        据了解,“智能保险云”是中国平安首次对外开放保险经营中的最核心技术。智能认证对可快速对代理人、投保人的相关行为及属性进行核实,从而使得保单销售过程产生的纠纷大大降低。平安智能认证投入使用后,新契约投保退保率降至1.4%,远低于行业的4%。投保时间可缩短30倍,双录时间缩短3/4,质检成功率提升65%。而“理赔难”的问题则通过实人认证技术结合线上智能化,处理时效由三天提速至30分钟,由此带来的客户满意度提升使保单加保率提高了一倍。同时,智能认证技术可覆盖保险公司90%以上客服环节,公司的客服效率得到质的飞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智能保险云产品的使用并不仅局限于保险领域,智能认证技术可以运用于所有实人认证的场景,例如银行或证券开户等。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心颖表示:“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指引下,应持续推进开放性平台建设。这次我们把多年来积累的行业科技经验向全行业开放,帮助保险公司以较低的成本与最先进的保险科技并轨,从而推动保险全行业在效率、风控、成本、客户体验等诸多方面得到提升,将保险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为客户提供极致的消费服务体验。”

         而“智能闪赔”是此次“智能保险云”面向行业开放的另一核心产品。该产品是目前国内车险市场上唯一已投入真实生产环境运用的人工智能定损与风控产品,平安拥有其100%自主知识产权。基于“智能闪赔”技术,2017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处理车险理赔案件超过499万件,客户净推荐值NPS高达82%,智能拦截风险渗漏达30亿。面向全行业推广后,预计“时效慢纠纷多”和“渗漏风险高”的问题将得到大幅改善,为车险行业带来超过200亿元的渗漏管控收益,带动40%以上理赔运营效能提升。

        针对保险公司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邵海峰表示,金融壹账通专注于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平台,为每家保险公司提供了数据加密手段,确保客户数据的保密性;同时为每个产品提供两地三中心的布局,确保数据不受突发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金融壹账通区块链平台采用了独有的数据加密授权技术,运用了高性能MAX底层框架,其安全性在业内首屈一指。平安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智能保险云”旨在向保险行业全面开放保险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行业实现智慧化转型。未来金融壹账通将以共享的理念开放更多的AI智能保险产品,全面助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平安在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就指出:“平安以科技引领业务变革,拥有中国金融机构中规模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大数据科学家超过500人,科技研发人员超过两万名,多项成果取得全球领先地位,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决策AI技术以及平安区块链技术等在上百个场景中应用。期待不远的将来,逐步将平安从资本驱动型的公司变身为科技驱动型的公司,推动公司业务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投资者。”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9-07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