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安联推出自保保险产品区块链原型

2017/11/11

        全球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的安联集团(Allianz)推出了一款以“专属自保”保单为重点的区块链原型。

        该公司昨日公布的原型旨在为专属或自保政策提供一个更加简化的方法。有了这种类型产品,公司基本上就可为其自身及其子公司进行投保,而不用购买更传统的保单。据安联表示,这一过程中所涉及的复杂问题(可以涵盖多个司法管辖区),为提出更加分布式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据安联表示,花旗财务与贸易解决方案负责处理保险涉及的付款流程。该原型使用了7月份由Linux基金会支持的企业联盟发布的Hyperledger Fabric 1.0软件。

         AGCS董事会成员Hartmut M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目前我们看到金融服务行业中有很多区块链应用,我们也十分期盼在企业保险领域探索这项激动人心的技术的潜力。”

        这一原型的推出再次表明了安联认为这项技术对其服务可能发挥的积极作用。

        早在2015年,安联就已经开始测试区块链用例了,当时该公司就透露其加速器项目中引入了一家区块链初创企业。此后,该保险业巨头就已经对这项技术在灾难债券交易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测试。

来源:Coindesk 2017-11-1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