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直升机救援成保险公司“新宠”

2017/12/14

        在交通事故、抗震救灾、急症救治、赛事保障等不同类型的事件中,都能看到直升机救援的影子,这样的场景也将出现在不少保险服务场景中。12月13日上午,上海金汇通航与太平人寿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平人寿成为首家全国引入直升机救援的寿险公司。此前,人保财险亦将直升机救援引入到财险服务中。

  太平人寿客户服务部总经理杜晋涛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太平人寿将在客户服务和新产品设计中引入直升机救援。一是直升机救援将作为增值服务纳入VIP客户服务体系;二是将开发专属意外险产品,将直升机救援服务同传统的保险保障有机结合。他认为,近年来民众健康管理服务需求日益增长,保险公司也在不断拓展增值服务,这与保险保障的理念契合。

  金汇通航副总裁石永林表示,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政策,应急救助相关的救援体系正逐步建立,航空医疗救援的普惠化将是大势所趋。

  他表示,保险行业以前利用航空医疗救援主要是应用于特定情境或单个项目,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民众健康管理需求上升,保险与救援的结合可以将保险事后理赔服务向前延伸到事故发生时的“紧急救援”,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在更多保险项目中引入航空医疗救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4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