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车险理赔推百家共享服务网点

2017/12/16

     本报讯 (记者 董禹含)日前,北京保险业推出100家“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事故发生后,不论你在哪家公司投保,可以前往任一共享网点查勘、定损和维修。

  从12月18日开始,在本市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亡、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车主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在共享网点完成车辆定损后,车主可在该网点继续维修,也可选择其他维修企业,大大节省了车主的时间。

  “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将理赔材料、事故车辆损失情况照片等材料在线传输至责任方承保公司,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再将定损结果回传。”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强说。

  目前,首批共享网点有100家,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共同选定汽车维修企业,网点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事故发生后,车险消费者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报案,同时查询最近的共享网点,也可以在手机地图APP自行搜寻前往。

  此外,记者获悉,在100家共享网点基础上,本市保险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未来网点将超过300家。“共享网点线上系统将添加车主服务端,车主可以给理赔服务打分并评价。”陈志强说。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2-1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