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人保财险正式上线保险自助柜员机设备

2018/01/17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保险自助柜员机在甘肃兰州成功打印出正式的车险完整保单,并交付客户,成为业内第一台正式商用的自助柜员机。

        人保自助柜员机是人保财险2016年度的科技创新项目。该设备具有现场打印投保单、交强险保单、商业险保单、交强险标志等四种类型的单证等功能,全套单证打印过程不超过30秒,明显快于公司传统柜台打印方式。自助柜员机设置了两种应用场景,一种是人保业务员场景,业务员可以和公司营销管理系统结合,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出单后,到柜员机设备交费和打印保单,完成出单全过程;另外一种是客户场景,客户通过电网销、各类代理渠道出单后,可以通过离家近的保险自助柜员机完成缴费和自助打印功能,自助完成保险的全流程。同时客户可以查询近三年内自己购买的保单承保和理赔情况,还可以查询自己的服务星级及增值服务项目。

1.png

        系统需求管理部介绍,保险自助柜员机的成功研发和上线运行,实现了数据中心和虚拟营业网点的有效结合,填补了国内保险行业自助服务的空白。它既提高了业务处理速度,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也缩短了客户在网点的等候时间,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下一步,人保财险将在甘肃、浙江等分公司部署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扩大应用范围,逐步在营业大厅、4s店、车管所、二手车市场、农网渠道等场所投入使用自助柜员机。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展自助柜员机应用场景,在单证打印简化、电子单据打印、车险保单抄件打印、非车险及摩托车打印等方面进行创新,进一步降低设备成本和体积大小,不断推动公司网点智能化建设步伐。

来源:东方金融网 2018-01-17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