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保险科技企业推出智能保险官帮用户读保单

2018/01/28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变革中的传统保险行业也受到了其影响。近年来,保险行业出现的科技企业对传统保险行业的改造主要集中在前端购买,而在购买后服务端的创新则相对较少。最近,保险科技公司企保招招推出了一个能够读懂保单的机器人,从而为保险公司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方案。

        保险公司的保单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通常过于晦涩难懂,并且用户读完保单也会耗费较长的时间。而用户经常询问的问题主要是某种情况是否在承保范围内、能获得多少赔偿等,因此利用机器可以节省阅读保单的时间并获得较为准确的回答。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机器人可以提高服务的效率,同时也可以降低服务成本。

        企保科技开发了核保定价引擎和条款解析引擎两个保险核心技术引擎,并以此作为基础,将其产品化成为智能保险官。该“保险官”具备产品咨询、方案定制、核保定价、阅读保单这四种能力。除此之外,还提供两款产品:保险咨询对话机器人及核赔助手机器人。企保招招提供的视频显示,在“阅读保单”功能下,用户上传完保单文件后,保险官只需花几十秒时间,就可以告诉用户保险责任覆盖的范围、某种情况下大致可以获得的赔偿数额等问题。企保招招创始人兼CEO庞文君表示,该项目从企保招招成立之初就开始筹备,此前一直在搭建产品底层的知识图谱和完善底层任务型机器人的准确率,目前保险官的准确率已经能做到95%以上。智能保险官于2017年10月上线,目前每天大约有超过100个客户向其提问。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01-2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