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 your password?

Register now
广东保险业开启智享门店新模式 为群众办理业务提速

2018/02/06

        央广网广州2月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月6日,记者从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不断创新发展,新的产品与服务也随之不断涌现,广东保险业开启了智享门店客服新模式,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时效实现大幅提升。

  据悉,智享门店具有集合化、网络化、自助化 “智慧客服”功能,可以为远端客户办理保单红利领取、保单贷款、客户资料变更、保单价值部分领取四项业务的全过程,这些业务以往均需客户到保险公司柜台完成。位于广州天河区的广东省内第一家智享门店已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至今已累计成功受理空中业务1540件,件均用时7.17分钟,最远服务了身处非洲的客户。据智享门店店长肖敏介绍,以平安人寿智享门店为例,依托丰富、详实的大数据,通过自主研发,将AI技术贯穿运用于保险服务的场景之中,构建出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能力。如依托生物识别可迅速确认客户身份,并通过人机交互等技术洞察客户需求进行智能推荐,同时借助影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医院联网等技术和资源,通过决策树、电子签名等手段可支持90%以上低风险业务的自动办理完成。从而实现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时效大大提升,平均处理时长大幅降低,70%的理赔客户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

来源:央广网 2018-02-06

Share: